Sunday, February 16, 2014

一个人的情人节

“我已经plan好了情人节的行程哦,你一定要陪我哦
早上我们就去kellie castle, 啊!可是我不懂早上有没有上课耶
没关系,上了再去
然后下午啊~就给你选择吧
你要去shopping还是去玩水还是去看风景?我知道有个地方有mini动物园哦
傍晚就去看抛柑吧,你知道吗?我超想去看的
我还特地上网找Ipoh哪里有得抛柑呢
过后就去kinta river看夜景,还有那个五颜六色的喷泉呀
就这样哦,可以吗可以吗?”
女孩蛮怀期待地跟男孩说了一大堆...这是他们在一起第四个即将来临的情人节
刚好的,这次的情人节跟元宵是在同一天
所以女孩更是很想好好地去庆祝,因为她觉得这天真的很有意义
老早在情人节的前一个月就已经开始计划着了......

终于,离开情人节还有13天
载着女孩回家的路上,他们谈起了情人节
男孩突然说他记错了,情人节那天他没有假期
女孩一听到,泪水就这样突然地不听使唤流了下来
她不想让男孩知道,只是默默地低着头不语
男孩的手轻轻地碰她的脸,说了句 "不要哭了"
原来他知道了,他很心疼
亲了男孩一下后,女孩什么也没说,就流着泪进家了
她看着日历上2月14那天的笔录
心痛地把它涂掉了

过了几天
“对不起,情人节那天我陪不到你
不过我还有晚上啊,我们晚上出来约会吧”
女孩虽然嘴上说不用了,怕男孩很累
可是其实心里的期待又慢慢燃烧起来了
她知道男孩过后一定会再约她
他也知道女孩一定会忍不住答应

女孩准备着情人节的礼物
她打算折100个爱心给男孩,代表着100分的爱
而且每个爱心里都写上了她的愿望
第一天的晚上
她特地上网找了几个折爱心的教学
还用指甲油在罐子上写字
结果把整间房熏到很臭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的晚上
女孩都很用心地写着愿望,折着爱心
结果折了100个,罐子里的爱心却还没过一半
女孩心想
“以前跟他去过那个公园捡相思豆
那么就把相思豆也填满整个罐子吧
还要弄成爱心型的哦”
就这样,女孩微笑着进入梦乡了

第五天
太阳还没升起来,女孩就起身了
她去了那个公园,看到了很多人在晨跑
也不顾别人的眼光,她像疯子那样一直找相思豆
走了很久,也找了很久~却怎么都找不到
毕竟她脑海里记住的是5年前公园的样子
现在眼前的公园对她来说,只是一个熟悉又换了样的陌生地方
“大概是那棵树被砍了吧
或者是那棵树老了,不掉相思豆了”
女孩纳闷地回家了,自我安慰地想
“没关系吧,我还有时间
就折214个爱心好了,情人节的代表
更加能显现出来我的爱呀”
到了晚上,女孩去参加学校的活动
她很想男孩也在,可是男孩之前已经说了他赶不及
女孩又再自我安慰
“没关系,我们还有明天呀,明天就可以见到他了”
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1点了,女孩累了
可是她还是不停地折爱心,折到凌晨3点多
她深怕不能在见面之前把这礼物完成

情人节那天
上课后回到家,女孩还是很累
可是也只是睡了一下就起身继续她的小惊喜
“终于144个了~还有70个,加油”
突然手机信息铃声响了
“老婆,晚上我老板请吃哦,所以真的陪不到你哦”
女孩的手停了下来
她看着眼前的爱心,崩溃心酸地哭了起来
她试过压抑,可是委屈的心让女孩坚强不起来
心里一直委屈地想着
“为什么他老板这样笨这样自私?为什么他要选这天?”
“为什么他老板明明知道他有女朋友,却要霸占他?”

“为什么他一定要去?”
“为什么我那么白痴?还要疯了那样特地去找相思豆?”
“为什么我这样讽刺?折了那么久的爱心,结果却没得跟他庆祝”
"为什么我每次都要给自己希望?摔了一跤还是想要抬头望"
“为什么他昨天知道了却没有告诉我,反而还要我折爱心折到那么夜”
“为什么我有男朋友,却没得过这么特别的日子?”
“为什么我要这么笨这么辛苦这么傻地去期待?”
她还知道了男孩过后会去抛柑
这么想去的她却是留在家的那个
女孩当时恨不得把整个罐子摔碎,丢掉...
擦干了眼泪,带着红肿的眼睛回到学校
“你不是有很多plan了吗?怎么还来上课?”
“你的爱心折到怎样了,礼物送了吗?”
“情人节快乐呀”
朋友们的问候,女孩只是笑着,没有回答
回到家,女孩又忍不住在床上哭了起来
她不怪男孩,只气自己为什么要期待
她不是为了点小事而哭泣
她只是在乎,她只是觉得自己委屈了
她只是要男孩可以在这么特别的日子陪她一下,就算只是吃个晚餐也没关系
想睡觉,却睡不着
女孩天真地拿了一罐啤酒往嘴里灌
醉不了,可是却苦死了
看着手机里的小小愿望区
1月13那天,女孩写下了愿望,就是希望情人节可以跟男孩约会
她,按下了删除键
女孩只想静静地睡觉,什么都不要想
可是昏睡了没多久,她又醒了
眼泪又开始流了下来,她不能睡
想的都是男孩
“此时的他不懂回到家没
他应该玩得很开心了,还有得跟朋友一起

我却在家里哭了一整天,为什么今天过得这样漫长
为什么大家都可以那么开心,我却那么凄惨
礼物很想丢掉不送了~反正那是不完美也没有意义的礼物”
女孩好羡慕其他情侣
“听说这个男的特地下来找她呢~对她好好哦”
“听说那男的要带她到处去呢~真幸福”
“听说那对情侣去旅行了,好sweet哦”
“为什么手机一直有情人节的广告”
“Instagram全部都是情侣很开心的照片,为什么只有我是那么地不开心...”
就这样过了很久....女孩慢慢睡着了
她嘴角里,都是压抑过的苦闷
她眼角里,都是遗憾的泪痕
她心里,都是抽痛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