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 here in TAIWAN ♥ (PART 1)

发觉最近都在写去trip的故事
22-28th Dec 又去TAIWAN啦 ^^
yahoooooo...awuuuuu.....yahooooo.......awuuuuuu ♥♥♥♥♥♥♥♥
第一次去外国旅行,而且是跟一家人去
意义当然是非常非常非常地重大啦 XDDDDDD
实在是太太太太太棒了 >_________<
不过~最近的我处在holiday mood,真的很懒写blog啦 :P
就以图说故事吧 ^^
22th
搭express去KLIA, 听说是malaysia最快的LRT













因为爸爸的急性子,我们早早就到了airport, 要等3小时多 @.@
nvm....找到娱乐了 XD



























坐了5小时的飞机,终于到台北啦 >_____<
有在香港转机哦,那我能不能也说我去过香港了? :P
已经是晚上了,幸好姐姐已经call好司机载我们去西门町的民宿
我姐姐真的很厉害啦~
住宿,transport, 飞机票,在taiwan的行程.....
她早在8月的时候已经settle好了,是我们一级棒的导游哦 ^^
我们全部乖乖在车上等司机放行李
突然那司机开爸爸的车门,说"不好意思,你的位子在另一边,不好意思"
hahahaha.....我笑到要滚地了
原来taiwan的司机座位都是在左边,结果爸爸坐在司机的位子上了 XD
花了好久的时间才到民宿,已经是3am了 @.@
还等什么,当然是睡觉哦...zzz
♥♥♥♥♥♥♥♥♥♥♥♥♥♥♥♥♥♥♥♥♥♥♥♥♥♥♥♥♥♥♥♥♥♥♥♥♥♥♥♥♥♥♥♥♥
23th
听这里的人说,这天是taiwan最冷的一天
啊,忘了说~taiwan现在是冬天呢 ^^
只可惜,taiwan不会下雪 T.T
穿了大大件的风衣,里面美美的衣服都看不到了
我之前还特地一件一件衣服拿来搭配耶 =.=
看着街上的人,个个穿着寒衣长裤靴子,好有冬天的feel哦
而且我最喜欢长袖衣了,看到大家都那么穿~超开心的啦 XDDDD
这边的冬天,我觉得只是比genting冷了一些
没有很浓的雾,可是有很强的风 >_<
吹到脸好冰冻哦~
这边的建筑物都好高,走没多久就有cinema,hair salon,吃的,喝的,服装店....
很少垃圾桶,可是街上没什么垃圾 (oh~我的天堂~~~~) @.@
这边的人说话方式嘛...听康康说话,你就知道是怎样的了 :P
他们都很friendly很有礼貌,超nice的~会一直跟你说谢谢
taxi司机都会主动跟你谈天,介绍地方
民宿阿姨还请我们吃巧克力
每个阿姨知道妈咪生4个,都会说"妈妈好厉害~好棒哦"
她们说taiwan的生3个已经算很厉害了
所以妈咪,你好厉害好棒哦 :P
还有! taiwan人说 "欢迎光临" 时的音很特别
他们的语调是第三声,第三声,轻声,第一声 =O














这就是在taiwan很普通的鲁肉饭啦
它的肉很像叉烧包里的馅,可是不会肥到你不想吃
反而是很软,好像一咬就溶掉的感觉,好吃! ^^
吃饱饱就出发了
第1站-故宫博物馆
第2站-士林夜市
啊!忘了说~因为冬天的关系,这边5点就开始天黑了 @.@
其实taiwan跟malaysia没有时差,可是看着那个天暗下来
就会觉得taiwan的5pm是malaysia的7pm
士林夜市好大好大,我们竟然走不完耶 @.@
而且每一天都会有的夜市,还是一样很多人
本小姐最回味的就是胡椒饼,海苔鱼蛋,taiwan香肠(有糯米饭的哦)
还有这个
花生卷冰淇淋(我觉得不加菜比较好吃呢)


















台湾很出名猪血糕,到处都有得卖
有胆你就试吧,过后记得告诉我是什么味道的哦 :P
要回的时候突然看到一间店要结束代理,所有东西不超过RM20 =O
一家人进去扫货了 :P
我,妹妹,妈咪都买到靴子哦,开心 XD
幸好民宿有wifi,我还可以跟b谈天~满足 ^^
♥♥♥♥♥♥♥♥♥♥♥♥♥♥♥♥♥♥♥♥♥♥♥♥♥♥♥♥♥♥♥♥♥♥♥♥♥♥♥♥♥♥♥♥♥
24th
第3站-野柳地质公园
这边靠近海,所以风很大很大
一开始我真的是冷到在发抖,也一直在流鼻水
帽子都不敢戴了,怕被风吹走 >_<



美女们与野兽 :P




哥哥姐姐


酷酷的妹妹
可爱的爸爸
可爱的妈咪














发现taiwan有好多韩国人
在这里就有3个韩国女生要我帮她们拍照
哇~我的心简直是飞上天了 XDDDDD
好想一直听她们说韩语~好想跟她们一起拍照哦 T.T
我一定要去韩国旅行 >______<
第4站-阴阳海

看到前面的海跟后面是不同颜色的吗?还有那些奇怪形状的石头













我知道我妹妹很酷@.@













第5站-黄金瀑布













第6站-黄金博物馆





















第7站-九份(是在山上的哦)
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













民宿超美的,还有画廊,小客厅
最喜欢这只little长颈鹿啦^^
别动!你这坏东西
这边的夜市7pm就关档了@.@
吃了古早丸而已,都还没来得及买东西就关店了T.T
只好留在民宿拍照

















相不相信? 这不是镜子,是门来的!!!
早上就是透明玻璃门,晚上却变成镜子了 @.@
我好喜欢耶~好想搬回家 T.T
♥♥♥♥♥♥♥♥♥♥♥♥♥♥♥♥♥♥♥♥♥♥♥♥♥♥♥♥♥♥♥♥♥♥♥♥♥♥♥♥♥♥♥♥♥

2 comments:

  1. 天伦乐无价呀~:D 每个人都玩得很开心尽兴厚,除了那个在台湾"疴痢肚"的蔡老爷子,挤都唔笑咁!~哈哈XP
    真可惜摆了乌龙拍不到九份的照片,没关系的啦,这意味著要妳们再去一趟嘛~:P
    还有台中,台南,台东....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是谁呀?怎么知道我爸爸这样可怜呀?:O

      Delete